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硬皮病是怎么引起的?主要病因有这5种

2019-09-18 09:23:58      

在众多的皮肤病当中,硬皮病也是其中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一些人对这种病可能都是听说,而没有对其真正的发病原因进行了解。那么我们就来看一下,究竟是何种原因才会导致硬皮病的发生。

硬皮病是怎么引起的?

1、接触化学物品导致

在平时,如果经常去接触一些化学品,比如硅、二氧化硅,以及其它的有机溶剂等,都能够导致该病的发生。因此,去接触这些对人体有害的化学品时,应该做好防护才可以。除此之外,平时在服用西药的时候,也有可能会发生硬皮病。一般能引起硬皮病的药主要有博莱霉素、喷他佐辛等,这时就要注意多去咨询医生,来有针对性地进行服用,千万不能滥用。

2、血管病变导致

很多人之所以会发生硬皮病,可能就是因为有了雷诺现象。在这个时候,患者的小动脉以及其它的一些微血管的内膜均会发生增厚的现象,并且其管腔也会进一步的狭窄,甚至闭塞。于是,就会引发硬皮病的产生,需要在日常对其做好一定的防护。如果发生了改变,查出这一原因之后就要通过一些药物来对其进行缓解。

3、免疫异常

这也是引起该病的一个常见的原因,免疫根据发生机制不同,有体液免疫,也有细胞免疫。一般在对该病进行判断的时候,可以通过一些检查。如果查到了scl-70自身抗体,那么便可以断定是因为这一原因导致的硬皮病,此时就可以针对性的去服用一些药物来得到治疗。

4、组织代谢异常

其实,多数的患者在这个时候可能是因为自身的结缔组织发生了一些问题,使代谢没有按照正常的情况进行。在发生改变之后,就会使得胶原产生的太多,而皮肤当中这一物质过高之后,就会引起硬皮病的产生。

5、遗传因素

一部分患者就是因为这一原因造成的,平时可以注意一下自己家族当中有没有患有硬皮病的人,通过一定的计算便可得知自身患病的概率。

以上几点就是在平时比较常见的引起硬皮病的原因,可以知道引起硬皮病的原因还是有比较多的。在平时,对其进行预防的过程当中,就应该特别注意避免以上几种情况的出现。当然,遗传可能是避免不了的,那么也要注意自身的习惯,尽可能的降低其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硬皮病的诱因 硬皮病的病因 硬皮病

痛风是怎么引起的?这5种诱因很常见!

痛风是一种很复杂的关节炎症,不论是男女老少,都有可能会患上痛风。患上痛风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在平时可能会出现一些突然性的关节疼痛,疼痛感……详细>>

骨质疏松是怎么引起的?这5种诱因很常见!

骨质疏松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它容易出现在身体骨量不足的人群身上,尤其是老年人,而当身体出现骨质疏松时,很容易在外力冲击的影响而诱发一系……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是怎么引起的?这4个病因很常见!

腰椎间盘突出似乎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利了,很多年轻人都患上了这种病症,而且人数还在不断递增。相信大家对这个病症都不陌生。今天就同大家说说腰……详细>>

骨质软化症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很常见!

骨质软化症使骨头成熟过程中出现的一种缺陷,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随着病情发展,可能会出现肌肉无力和骨骼疼痛,尤其是晚上,疼痛感加重,到底……详细>>

骨折是怎么引起的?这4种诱因很常见!

骨折在生活当中是很常见的一种意外伤害,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觉得只有受伤才会导致骨折。其实从医学的角度来看,导致骨折的原因不仅仅是外伤,还有……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