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为什么会落枕?主要是这4大因素导致!

2019-07-26 13:58:09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一个体验,那就是平时特别容易落枕,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落枕的情况是比较多见的。出现落枕的情况,第二天就会影响人们的工作,也会感觉到头部很不舒服,毕竟脖子疼痛是会牵动整个身体疼痛的。当然了,在日常生活中导致落枕的原因也是比较多的。

导致落枕的原因有哪些?

1、着凉

在睡觉的时候如果不注意保暖的话,就会让脖子受到比较大的寒气,而且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开着空调睡觉,这样的话就会让身体的血液不能充分运行,阻碍颈部血液流动,第二天的时候就会出现落枕的情况。建议在夏天的时候不要吹太长时间的空调,可以吹电风扇。

2、错误的睡姿

如果睡觉姿势不正确的话,也是容易出现落枕的情况的。很多时候人们把头部弯向一侧,然后因为过度疲劳,没有矫正自己的睡姿,头部过于弯曲,很容易使肌肉处于比较紧张的情况,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落枕的情况。

3、颈椎病

如果患者平时患有颈椎病或者是肩部出现损伤的情况,很容易引起落枕,而且也容易出现反复落枕的情况。一般女性朋友在夏天的时候容易颈椎病复发,所以落枕的几率也是会大幅度的上升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患者平时总是出现落枕的情况,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有颈椎病如果有颈椎病的话,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一定要注意。

4、枕头不适合

我们平时所选用的枕头应该是让我们的头部和腰部保持平衡的,这样可以避免颈椎出现压迫的情况。如果选择的枕头比较硬,头部枕在枕头的地方比较少就很容易压迫颈部的神经,第二天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身体麻木和落枕的症状。如果选择的枕头比较柔软,不能很好的保持枕头原本的高度对血液循环是很不利的。透气性比较差的枕头也会影响颈部,进而导致落枕的情况的。

温馨提示

虽然夏天天气真的是比较炎热,但是还是建议朋友们在夏天的时候少开空调,空调的寒性比较强,会诱发落枕的症状,对身体的危害比较大。平时建议朋友们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颈部保暖是很重要的,它关系着我们大脑的正常运行,也可以大幅度的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落枕的因素 落枕的原因 落枕

落枕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不可不防!

落枕是一种常见的骨科问题,会导致脖子出现明显的疼痛感,严重时甚至会放射到头部,不过落枕并不是严重的骨科问题,只要找到原因进行针对性的预防……详细>>

好好的怎么就会落枕了?4个方法能自疗!

相信大部分人对落枕并不陌生,这是常见疾病,睡觉前没有任何症状,但早晨起床后颈部明显疼痛、颈部活动受到限制,这属于自限性疾病,一般一星期左……详细>>

落枕的原因有哪些?简单动作治疗落枕

为什么会落枕呢?很多人睡完觉之后就会感觉到脖子歪了,十分的痛。这其实就是落枕了,但是很多人对于落枕的原因不太了解。详细>>

落枕或是颈椎发生病变,5个姿势易造成落枕!

落枕是指颈肌纤维或韧带等组织撕裂,其主要表现是颈部疼痛和颈部活动受到限制,轻者只是有针刺样疼痛,重者呈现撕裂样或刀割样疼痛。一般疼痛集中……详细>>

为什么会总感觉腿酸?主要是这5个因素导致

在平时无意间就会患上腿酸的疾病,这种疾病虽然不会造成什么大的危害,但也与别的许多疾病相关。如果不及时去对其进行检查的话,很有可能会对患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