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驼背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强直性脊柱炎软骨发育不全黏多糖贮积症Ⅱ型黏多糖贮积症IH型黏多糖贮积症Ⅶ型

经常做这几件事情,难怪你会驼背!

2019-08-15 11:23:10      

驼背是一件非常有损形象的事情。一些人小小年纪就犯上了驼背,导致走路都十分不美观,很多人为了预防驼背都费尽心思。长期保持不良姿势会导致驼背,其实驼背应从年轻矫正,越早矫正越好。

那么引起驼背的不良姿势都有哪些呢?

1、睡太软的床

一些人在选择床垫时,经常会觉得越软的床越好睡。其实软床垫对于我们人体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但是它不利于我们脊柱的生长。床垫过软,枕头过高都不利于,脊柱的生理弯度区会让我们的腰肌变得紧张和僵硬,也会导致血液不流畅。一些有腰间盘突出的人经常睡软床垫也会对病情非常不利。所以我们在选择床垫和枕头时,一定要选择适中的强度,不要选择太软的。

2、经常坐着

很多人的工作都是长期坐着的,这就非常容易导致驼背。在我们坐着的时候,我们的腰椎处于一个后弯的状态,如果长期久坐会导致腰部肌肉韧带处于一个紧张状态,使腰间盘的压力变大,会导致慢性的劳损。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腰间盘出现超负荷,容易变成驼背,我们平时久坐工作时,一定要适当的站起来休息休息。

3、总是弯腰

一些劳动工作者都需要长期弯腰,这时候非常容易导致驼背。尤其是一些工作力度比较大的人,更容易导致驼背。总是弯腰会导致腰酸背痛,久而久之,会增强腰部的压力。使椎间盘突出的病症发病率提高,还会促使驼背。

4、过于贪凉

夏天虽然很热,但是过度贪凉会导致一系列的病症发生。尤其是一些爱戴在空调房里的人,更容易导致脊椎疾病导致驼背现象。冷空气对我们身体的刺激是非常不利的,会阻碍腰部血液的流通,刺激我们的神经,加重椎间盘突出的症状。所以即使在夏天,我们也要注意保暖工作,不要经常贪凉。在夏天尽量少吃一些生冷食物,少喝一些生冷饮料,也要注意远离空调房。

如果换上驼背,也一定要以积极的心态去矫正。矫正驼背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要保持正确的站姿和坐姿,尽量让我们的脊椎在坐着和站着的时候都保持优美的线条,这样会让人也变得很有气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驼背的坏习惯 导致驼背的原因 驼背

导致弯腰驼背的6个原因 驼背了怎么办?

驼背了怎么办你们了解吗?驼背的人看起来极其不美观,所以不少驼背的人都非常的烦恼,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其实生活中能够改善驼背的方法有很多,……详细>>

为什么现在有些孩子会驼背?孩子驼背跟老年人驼背是一样的吗?

驼背现象现在很常见,主要表现为弯腰驼背,颈部前伸。人体的脊柱包括颈椎、胸椎、腰椎和骶椎。驼背主要影响腰椎的形态及骨骼发育,长时间驼背会引……详细>>

驼背怎么矫正? 两式瑜伽教你纠正驼背

目前很多青少年有驼背的现象,主要是在上课的时候端坐时间长,坐姿不正确,又趴着做作业玩电脑导致的,另外缺乏体育锻炼也是导致青少年驼背的一个……详细>>

驼背是怎么发生的? 导致驼背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人或许会知道,青少年驼背这一种,但是你知道,驼背的种类也有很多的吗?不同的驼背也有不同的病因,或是天生的,有或是病理性的。下面我们就……详细>>

驼背的原因有哪些?挺起腰板,别让驼背毁了你的健康和生活

驼背是一种常见的脊柱变形,症状有轻有重。会摧毁一个人的体态,影响人的气质,还会带来诸多的健康问题。能主动纠正的驼背叫做姿势性驼背,不能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