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夏日炎炎要小心关节炎的侵袭,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2019-08-26 11:03:20      

在夏天这样一个湿热的季节里,关节炎是一种高发的疾病,尤其是风湿性关节炎。大家都知道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疾病,患上之后是很难根治的,会带来相当大的痛苦。所以,夏季也需要做好关节炎的预防措施,以免给自己带来痛苦折磨。

夏日炎炎要小心关节炎的侵袭,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1、保暖

不要以为在夏日炎炎的天气里就不需要保暖,其实无论是在什么气候,都应该学会为自己的身体保暖,这样才能防范关节炎的产生。尤其是在夏天,很多人喜欢待在气温低下的空调房里,这就会引起冷刺激,给关节带来的关节疼痛等不适症状。所以我们在平时最好少待在气温低下的空调房里。在关节疼痛时不可能可以用热水沐浴,能减轻疼痛。晚上睡觉时最好也要用被子来遮挡自己身体容易受寒的部位。

2、吃开胃食物

在三伏天很多人食欲都大不如从前,甚至会出现看到食物就想反胃的状况。一旦出现了这种状况,建议多吃一些开胃的食物,尤其是薏仁这种能够祛湿气的食物,在夏天多吃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吃一些开胃的食物,不仅能够增强人的身体的抵抗力,还能为我们身体补充钙质,能够保持关节的健康。

3、拒绝长时间的卧床

不少人认为暑假都是一个愉快的,休息时间这期间能够长时间的躺在床上打游戏或者是看电视,是一个很悠闲的时候。但是总是躺在床上,会造成关节的僵硬,也会引起关节麻木,带来不适症状。所以我们最好是减少卧床时间,增强运动时间。适当的进行锻炼,不仅能够活动筋骨,还能保持身心愉悦。

4、不要吃太多寒性食物

在夏天很多人都喜欢吃寒性食物,认为寒性食物能够降热,在夏天吃寒性食物是一件很清爽的事情。的确,寒性食物对于温度很高的天气来说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是吃太多寒性食物会引起关节受太多冷刺激,很容易引起关节炎。所以我们平时要吃寒性食物,还是要适当的吃,不要吃太多,做到适可而止才是最好的。

如果患上了关节炎,也要耐心的配合医生的治疗,定时服药,定时复诊,在平时也保持好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最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关节炎的方法 关节炎的预防 关节炎

秋季关节炎易发作?注意做好这4点,防止关节炎发作!

季节的交替会使关节不适,秋季的早晚温度较低,不注意关节处的防寒保暖就容易一起关节炎。关节炎常出现在老年人的身体上,会有疼痛肿胀等症状,日……详细>>

冬季是关节炎的高发季节?冬季预防关节炎得做好这5件事!

关节炎泛指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各种原因导致的炎性疾病,得了关节炎以后,患者会感到关节红肿、热痛,稍微活动一下就会特别的疼痛,随着病情的……详细>>

吹空调睡觉会冻出关节炎?要注意做好这3点来预防关节炎!

转眼间炎热的夏天又到来了,在这个季节当中,有不少年轻人会为了能够睡个好觉,而在睡觉的时候吹空调。但是老年人对于年轻人的这个习惯却并不认同……详细>>

骨关节炎疼痛难忍!预防骨关节炎需要注意这几点!

颈椎病在我们日常生活较为常见,一般而言,这种疾病的高发人群是40岁以上的人,大多数人认为,颈椎病的症状只有脖子酸痛,但其实这是认知上误区……详细>>

露脚踝小心关节炎 踝关节扭伤的防治要点

很早以前穿九分裤,就感觉是穿了别人的裤子,现在很多年轻男女穿裤子故意卷起裤腿,露出脚踝却成为了一种时尚。这样穿看似时尚,可经常露出脚踝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