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膝盖老是发出声响?要警惕这些疾病!

2019-08-26 11:00:47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也逐渐变得腿脚不灵便。走路的时候膝盖老是发出咔咔咔的响声,为此很多老年人都感到害怕,认为是走不动的征兆。那么为什么膝盖老是发出声响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膝盖发出声响要警惕哪些疾病。

为什么膝盖老是发出声响呢?

膝盖老是发出声响,其实就是膝关节弹响,其实在正常人群中也是非常常见的。因为膝关节的三块骨头和周围的韧带活动时会造成在某个角度有声响的情况,所以这是比较正常的。但是如果膝盖发出声响,同时伴随着膝盖疼痛,这时就要引起人的警惕了,需要医院检查治疗。所以一定要具体原因具体分析,如果膝盖疼痛异常千万不能讳疾忌医不去看医生。

膝盖发出声响要警惕哪些疾病呢?

1、膝关节炎

膝关节炎是一种因为退行性病理改变导致的关节疾病。大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被称为老年性膝关节炎。得了老年性膝关节炎,患者表现为膝关节疼痛异常,上下楼梯或者走路的时候都会非常的疼痛,膝关节也会出现肿胀、有响声,甚至会引发关节畸形。所以得了膝关节炎,一定要早早的治疗,否则引发严重的后果导致不能活动和行走就得不偿失了。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关节与骨病外科主任医师史占军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行走的时候出现膝关节疼痛,大多的原因是老年性膝关节炎。并且得了老年性膝关节炎,活动的时候关节会有响声,甚至会出现关节交锁。

2、骨关节炎

有时膝盖出现弹响的时候,也表示骨关节炎的存在,骨关节炎也是一种退行性的病变,有很多因素会导致这种疾病产生。主要症状是关节非常的疼痛,一般发生在清晨,稍微活动一下反而症状会越来越轻,但是如果进行的运动过于强烈,症状也会越来越重。另一方面的症状就是关节会非常的僵硬,活动的时候会有咔咔声。所以要结合这两种症状,初步判断是否是骨关节炎,然后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

膝盖有响声,有时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有时则意味着疾病,所以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得了疾病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治疗和检查,不能往后拖,否则拖成严重后果后悔也来不及。

本文指导医生:
史占军
擅长疾病:
对多种疾病有独到的诊治水平,尤其擅长骨关节病、人工关节、运动医学与关节镜等领域疾患的治疗。已经完成5...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