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分为3大类型,不同类型的病因不同!

2019-09-16 17:30:53      

关节炎也就是人体的关节以及周围组织出现了炎症反应,患者的关节可能会出现红肿热痛,其功能也会发生障碍,严重的患者却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甚至会引起关节的畸形。

关节炎分为3大类型,不同类型的病因不同!

1、关节骨性关节炎

关节骨性关节炎一般发生在手指关节的末端,或者发生在手指之间的关节,患者会出现明显的肿胀感。关节里面会出现骨性增长物,也就是所谓的骨刺。随着年龄的增长,此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时间久了可能会累积到其他的手指。患者的关节红肿疼痛,尤其是早晨醒来之后关节僵直持续20分钟左右,去医院做x线检查时能够检测出疾病。

2、骨性关节炎

骨性关节炎是因为过度劳损以及组织变性所导致的,这属于关节上的病变,一般会发生在手的近端远端指间关节、脊柱关节和肩关节等,脚踝和手腕关节很少发病。身体过于肥胖的中老年人容易患上骨性关节炎,患者的关节疼痛并且僵硬,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导致肌肉萎缩和关节肿胀。

3、化脓性的关节炎

变态反应或者自身免疫力低下所引起的风湿性关节炎,代谢发生障碍所引起的痛风性关节炎,受到外伤所引起的外伤性关节炎等患者的手指尖端关节受到连累,早晨手指发僵而且握拳头非常困难。

关节炎患者如何饮食?

关节炎患者不能摄入太多的酸性食物,比如花生白糖面粉,粳米鱼肉蛋类等,当超过身体中调整酸碱值限度时会导致大量的乳酸分泌增多,消耗体内太多的钙和镁,从而加重了病情。若是吃了太咸的食物也会增多身体里面的钠离子,不利于病情的恢复。避免吃紫菜,里面含有的尿酸会在关节里面形成尿酸盐结晶,加重了关节炎的症状。每天要保证有足够的水分摄入,尽量少喝肉汤鱼汤或者鸡汤等,多喝白开水,因为白开水的渗透压能够溶解身体里面的有害物质,帮助稀释血液和尿液,加快了排泄。

温馨提示

不能让关节过度的劳损,不能长时间的爬山以及做下蹲动作,必须积极减肥,减少骨关节的负担,加强肌肉力量锻炼,能够降低骨关节炎的发生几率,多吃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比较丰富的食物,减少骨关节炎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的饮食 关节炎的分类 关节炎

不同类型的关节炎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关节炎是常见的疾病,关节炎是各种关节性疾病的统称,临床上关节炎可以分为很多种类型,而不同类型的关节炎其具体症状是各不相同的,……详细>>

关节炎是怎么引起的?分为哪几种类型?

关节炎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疾控之一,据统计国内有将近1亿关节炎患者,并且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他的症状常表现为疼痛、肿胀、关节功能障碍,给很多人……详细>>

不同部位的关节炎具体表现有哪些?

关节炎会发生在身体的很多部位,他们具体都有哪些症状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腱鞘炎分为3大类型,带你揭秘不同类型的症状!

如果长时间玩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的话会增加患上腱鞘炎的几率。因为频繁过度的活动会让肌腱和腱鞘过度的摩擦,从而让局部处于充血和水肿状态,局部会……详细>>

关节炎大体分为这5种类型 每一种都会引起关节疼痛!

关节炎简单来说,就是人体关节以及周围的组织出现了炎症性的疾病,这种问题的出现跟创伤、感染以及一些外界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关节炎分为了多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