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怎样给股骨头坏死的原因分类

2012-05-22 14:25:52      家庭医生在线

  股骨头坏死是一类股骨头缺血坏死性疾病,可以比喻为髋关节的“冠心病”,导致缺血坏死的因素很多,该病自然进展快,后期常致股骨头塌陷和骨性关节炎的发生,患者致残率高。该病常见于年轻患者,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

  了解股骨头坏死,首先要了解其原因,骨科在线发现,股骨头坏死的病因有60多种,目前难以系统地分类,这与它的病机还没明确有关。骨科专家指,我们可以大致把股骨头坏死分成两大类。

  1、创伤性股骨头坏死

  外伤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原因主要在于供血血管受损。这些血管受损后,股骨头全部或部分失去血液濡养,伤后血流阻断8小时就会造成缺血性坏死。股骨头缺血坏死占股骨颈移位骨折的85%和无移位骨折的15%—25%。另外,有时对髋部的直接打击也会造成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急性髋关节脱位也可以造成股骨头缺血性坏死。

  2、非创伤性股骨头坏死

  (1)酒精中毒。

  (2)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肥胖症、痛风、放射治疗、烧伤后,也可造成股骨头坏死。

  (3)长期或大量应用糖皮质激素。

  (4)减压病。 潜水、飞行人员在高压情况下,血液和组织中溶解的氮增加,环境压力降低时,已溶解的超量氮需逐渐经由肺部排出,若压力降低过快,氮气来不及排出,即在体内游离出来,形成气泡,产生气体栓塞,气体栓塞在血管,血流受阻,股骨头局部血供变差,缺血坏死。

  温馨提示:为免除股骨头坏死影响生活,读者应该从其原因出发,合理规避患上股骨头坏死的风险。一旦发现类似症状,应立即到骨科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的表现及分类

股骨头坏死是骨科的常见病,多是由于人们的不良习惯导致的,而且股骨头坏死多会导致人们瘫痪等疾病,但是股骨头坏死需要对症治疗。股骨头坏死的的……详细>>

股骨头坏死患者按心理的分类有哪些?

股骨头坏死是常见的骨关节病之一。其主要症状,从间断性疼痛逐渐发展到持续性疼痛,再由疼痛引发肌肉痉挛、关节活动受到限制,最后造成严重致残而……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和症状

哪些原因会导致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一般情况下是中老年人会容易出现的症状,而造成的原因也是较为常见的。为了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